侬笑己痴

庸人自扰,画地为牢

                         没有你的四月来了
      其实看《四月是你的谎言》这部番是寒假的时候,我知道关于四月,有特别多的故事,特别多的番,这个春天即将向夏天进发的季节里,晴天的闷热与雨天的潮湿中,青春的心总是闪闪发亮的,所以会发生特别多的故事。


      《四月是你的谎言》讲述了少女宫园薰从小就喜欢上了在舞台上演奏钢琴的少年,有马公生。当知道自己身患绝症后,就开始策划一场戏,用一个谎言让因为母上而一蹶不振的有马能够再次演奏钢琴,也达到让有马永远的记住自己的目的。


      而她的谎言确实十分的蹩脚,然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男主却信了:“宫园薰喜欢我的朋友,渡亮太,我只是友人A罢了”的谎言。


       但其实渡亮太知道薰并不喜欢自己,同时也知道有马对薰的喜爱以及椿对有马的爱恋,还有自己对椿、对努力将自己最后的生命尽力燃烧而显得闪闪发光的薰的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完美的展现给了看官,让人不禁感慨,这,大概就是青春吧!


       经过无数的努力,薰终于让有马公生为自己伴奏了,自己却再也上不了舞台了,有马不甘心她就这样离开,用自己的钢琴在舞台上向薰传达了自己的心意,唤来了要离世的薰和他一起在舞台上用音乐共舞,使整部动漫达到最后的催泪高潮阶段。整个高潮阶段画质高清有料,可谓每一帧都是壁纸,而最后薰重新化作幻影消散离去时又让多少人为这位拼命燃烧剩余生命力的少女而洒泪?努力让世人记住自己,哪怕只有一个人,但,只要是那个自己拼命喜欢的人记住了自己,这样离去也不后悔吧。


       可就因为这样一个少女,让这个鲜花漫舞的四月变得伤感了起来。同样让我们伤心的,还有三次元的男神张国荣,回顾哥哥曾经的作品,哥哥演绎的《霸王别姬》里的程蝶衣已成经典,今年四月恰巧也是哥哥离世60周年的时候,不由让人黯然,天妒英才。这样的一个四月,让人心酸又难以忘怀。


       其实阿景看四月是一位学弟安利的,已经好久没有看到如此令人泪目的番剧了,除了经典的《未闻花名》《夏目友人帐》等等外好久没有这么暖心的番了。学弟其实是来约我cos薰的,我补番的时候没有想过会被这样一个女孩所吸引,所以很担心会出不好薰,好在学弟后来放弃了计划而不了了之,我也免于将女神出毁了的尴尬(笑)。


       但是如果有时间和机会的话我还是比较想认认真真出一次薰的。看了很多薰的cos,水平参差不齐,还是很希望有那么一个特别特别像薰的女孩出现在我的生命中,能看到就觉得让人特别的暖心。但大概这就是三次和二次的区别吧,现实总是残酷的,现在越是长大,就越是看得出人性的自私,人总是会在一定环境下幻想出相反或者特别美好真挚的感情,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留恋二次元的原因,祭奠一下现实中越来越冷漠以及越来越看不清的人心……


【这里所有文字描述都不针对任何人和组织,仅表达自我的看法和感言,且若有盗文侵权等必追究,图源自原番《四月是你的谎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