侬笑己痴

庸人自扰,画地为牢

不是一个人呀
没有想到,再过来写文已然是2017年了,还有3天,就是除夕了,让人不经感慨——时间过的好快啊。
《夏目友人帐》是我入圈以来,带给我感动和温暖最深的一部番。它主要讲述了少年夏目贵志因为能看到常人所不能看到的妖怪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父母的离世又因自身体质的原因只好在亲戚中辗转。最终夏目得到了塔阿姨一家温柔的收留,并拿到了外婆夏目玲子的遗物友人帐,而结识了猫老师——大妖怪斑。因为夏目解除了斑的封印,斑的软心,促使他们互相做了实际上是单方付出的空头约定:斑必须守护夏目,直至夏目身亡才能得到友人帐。因此猫老师也和夏目居住在了一起,产生了深厚的情感。夏目也因为友人帐而无数次陷入了被妖怪伤害的危险,却也因为友人帐而认识了当初和外婆玲子结识的妖怪们。然而这部番令人感慨的,并不是什么剧情的跌宕起伏,亦或是热血励志;恰反,夏目的剧情仅是带着温馨治愈的生活绘写,感动人心的却是塔子一家的温柔、夏目的温柔、以及猫老师和夏目友人们的守护。距现今而言,夏目在2016年已经出了第五季,依旧是那么的温暖人心。完结的时候屏幕上刷满了“此生无悔入夏目,来世愿做帐中妖”的弹幕,也表达着我们心中对于这部番的喜爱。
说了这么一长串,都在提男神夏目,这时,是否也应该提一提夏目身边的男神女神——塔子一家呢?在第五季第10集当中,以塔子阿姨为主视觉,让看官们深深感受了一把塔子的温柔。塔子与滋的恩爱,也让我们足足吃了一盆的狗粮!然而,岁月不留人,犹如这一集的乌鸦一般,滋说,乌鸦都是成双的,单只的,要么便是伴侣离世了,要么便是还没有找到。滋与塔子相恋到结为夫妇,在这座旧房子里得到了幸福,彼此相爱着,即使短暂的分开,也想念着对方,想要快点回到对方的身边,彼此相伴依偎。如今现实环境如此的残酷性,让人不禁羡慕塔子一双,若环境如此这么艰难,还会有这样温柔的人存在吗?大概是有的。这样的人就象一团温暖的热火,熨帖着人们的心。哪怕能在人生路上遇见一个,便足以让人们在无硝烟的生活中走下去。就像最后夏目告诉塔子阿姨那样,那只乌鸦身边,有一只白色的乌鸦陪伴在旁,塔子心虽有所觉,但亦不作解。因为,还好,不是一个“人”呀。
阿景在2016年的时候也经历了非常多的事情,大概因为还没有正式离开学校,所以这些在我身上发生的事情可能对于已经出去的人来说只是鸡毛蒜皮。因为也不算刻骨铭心,但对于阿景来说,很难忘记。作为即将面对生活重压的大三生,能提早学到这么些人情世故,大概只好不坏吧。只是还好,还不是一个人,还好,身后还有他们的存在,我才有勇气穿好铠甲,奋力向前。
















【此文所有文字描述不针对任何人和组织,仅表示个人观点和看法,若盗文侵权必究。图源自bilbil播放的《夏目友人帐》第五季第10集截图】

评论

热度(2)